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人民调解化纠纷 法治保障促发展    
[ 作者:王亚兴 日期:2020/11/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7352 评论:0 ]

  近日,在牟定县新桥镇新桥村委会的人民调解室,随着矛盾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差价200多万元的合同纠纷成功调解,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该纠纷因一家本地砂石场企业和另一家外省企业合作,改造现有的生产线提高生产能力和水平,但因各种原因没有按时完工投入生产,导致双方产生矛盾,引发争吵、断电、停工、讨要农民工工资等情况,气氛十分紧张。

  事态紧急不容怠慢,镇调解委员会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方案,并按程序开展调解工作。通过双方当事人陈述事情后,案情逐渐明晰,确定这是一起合同纠纷,因各种原因双方自愿解除该合同,但提出的赔偿金额相差200多万元,双方难以达成意愿。调解委成员从各自工作角度分别进行了普及法律、分析后果、心理疏导,并让当事人单独分开谈话、做工作,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愿,但在付款方式上谁都不让步,一度又陷入僵局。调解员果断改变策略,用以案说法、换位思考、触类旁通的方法趁热打铁,最终通过6个多小时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认可。

  “枫桥经验”在人民调解中得到广泛应用,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保障了民营企业及市场主体正常运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践行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攥在手心里的温暖
  下一篇文章: 筑牢信念鉴初心 砥砺奋进谱新篇——牟定县开展2020年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