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措施开展“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监测监管工作    
[ 作者:蒋学琼 日期:2020/11/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306 评论:0 ]
  为进一步规范“双十一”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该局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双十一”电子商务经营者网络集中促销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网络检查,规范经营行为。依托云南省网络交易监督平台和第三方平台公共搜索功能,对辖区内169余家网络店铺的经营页面进行检查,结合野生动植物违规交易、“长江禁捕”、“特供、专供”等重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重点查看网络服务经营者是否存在提供虚假信息、侵害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散布传销信息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先涨价、后降价”,虚假网络广告、违规促销合同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监测。检查发现1户经营者发布网络违法广告,已立案查处,1户小程序网络餐饮配送经营者未及时公示平台内50户经营者证照信息,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1户企业使用的网站页面出现“担保网”、“被黑老哥的选择”内容进行了核查。
  二是开展实地走访,督促履行主体责任。对辖区内规模较大的16户电子商务经营户和3户网络餐饮配送经营者进行走访,督促指导他们严格遵守“七天无理退货”等法律规定,主动履行义务,依法合规经营,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和无传销经营承诺书,督促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警示违法行为。大力宣传《电子商务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规章的规定,通过到广场宣传、单位电子显示屏宣传、到企业宣传《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的网购消费提示,消费者的消费者维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发挥公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共发宣传材料216份,咨询46人,实地走访经营者19户。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网络直播带货规范管理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好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