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局“三学”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20/11/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8504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司法局采取集中研讨交流学、聆听专家辅导深入学、融汇工作贯通学等“三学”措施,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集中研讨交流学。11月16日上午,牟定县司法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概念性的认识,为深研细学做好思想准备和打下理论基础。

 

  聆听专家辅导深入学。11月17日下午,组织45名干部职工参加省委政法委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第四专题学习,以视频方式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江涛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通过聆听专家辅导,干部职工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得到了点拨,对国际国内形势、国家发展方向、目标、蓝图、路径有了更精准的把握。

 

  融汇工作贯通学。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将“创新”“人民”“改革”“法治”作为今后工作重点,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落实工作措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牟定。高位实施“六五”依法治县规划和“八五”普法规划。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果,补短板、强弱项,树牢“示范标杆”,擦亮“金字招牌”,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严格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最大限度降低重新违法犯罪和再犯罪,促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全面实施《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以自治增活力、法治强保障、德治扬正气,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法治文化阵地、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基地建设步伐。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江坡镇多举措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八个深刻把握”,达到“五个成效”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