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行动    
[ 日期:2020/1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39 评论:0 ]

  近日,我县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省州会议召开后,我县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及工作推进会,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及安排部署。制定了《牟定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整治摸排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落实了工作责任,做到“机构、人员、职责、制度”落实。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准确把握政策。认真领会各级会议精神,把吃透、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紧盯摸排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聚焦摸排范围,紧盯摸排对象,主要对住宅类、公共服务类、产业类用地情况进行摸排。重点摸清2013年以来各类占用耕地建设的没有合法合规用地手续的房屋情况,建立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组建工作专班,实行以乡镇为单位的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工作数据的处理及分析研判。结合省自然资源厅和自然资源部分三批次下发我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问题图斑,充分利用“二调”、“三调”成果数据以及土地变更调查数据,整合分析,逐宗调查,逐户摸底,确保摸排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厘清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状。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向社会广泛公告、张贴、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相关规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音视频、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以及 QQ工作群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保护耕地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房,从源头上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批东建西、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巡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在此次清理排查中乱占耕地问题突出的乡镇、村组和区域,增加巡查频次,延伸巡查深度,切实加大对违法行为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截至目前,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下发我县7504个疑似问题图斑已全面完成外业摸排核实工作,填报系统图斑582个,各项工作正稳妥有序推进。

  上一篇文章: 政府办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