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县委宣传部多形式推进法制宣传教育    
[ 作者:唐秀波 吴应昌 日期:2020/1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943 评论:0 ]

  为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县宣传部强化融入结合,丰富宣传手段,着力强化推进法制宣传工作。

  把法制宣传教育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度融入结合,将遵纪守法等标准与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评选活动相结合,将法律知识内容的掌握列入征文、绘画、演讲比赛和讲故事比赛等评选条件中,把普法宣传教育与全民阅读、经典诵读、“道德模范评选”和基层文明创建等活动结合起来,推进法律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切实提高法治、德治、自治能力和水平。坚持“三贴近”的原则,加大力度挖掘、培育和宣传普法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注重把农村遵守法律法规的家庭评选为“先进平安”户,把家庭成员培育成“牟定好人”“最美人物”等,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我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组织县电视台等媒体,大力宣传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全县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手段,农村“大喇叭”,大力转载推送农村法律知识,广泛开展普及教育。充分发挥县左脚舞演艺公司、民间文艺演出团队作用,创作和演出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制文艺作品,如小品、花灯、彝族歌舞等节目,使法制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法制教育,理解掌握法律法规,提升法制意识。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下一篇文章: 凤屯镇多措并举筑牢非洲猪瘟防控墙 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