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税务局“四个到位”着力提升办税质效    
[ 作者:刘皓月 日期:2020/11/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487 评论:0 ]

  牟定县税务局为提升纳税人办税质效,采取“四个到位”措施着力解决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及各项税收新政策推行后办税事项增多,办税服务大厅办税拥堵等问题。

  一是业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到位,强化内生动力。坚持落实每周一“业务素质提升日”活动,加大各项税收业务政策培训力度,提升办税人员业务素质技能,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优惠政策、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等方面的政策业务和模块操作进行重点培训,确保办理各项业务高效顺畅。
  二是内外协调沟通落实到位,提高办税效率。对内,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纳税人与管理员协调办理相关涉税业务,避免纳税人在办税厅与管理分局之间往返跑、多次跑,提高办税效率;对外,加强与政管局、自然资源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着力解决信息不对称、口径不统一等方面的问题,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
  三是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一站到位,推进便捷办税。在“一厅通办”“一窗通办”的基础上,按照不同业务划分相应功能区,提供针对性较强的专业化服务,缩短纳税人等待时间,大大提高办税效率。持续推行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在延时办税期间,主动提供高质量办税服务,提高纳税满意度。

  四是值班导税制度保障到位,确保运转顺畅。坚持落实局领导值班和党员先锋队轮流导税制度,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实行导税岗对纳税人办税资料进行预审,防止纳税人取号后因资料不全不能一次性办结,及时处理纳税人投诉,化解涉税纠纷,防止舆情发生,确保问题不出厅。

                    

  上一篇文章: 凝心聚力“五坚持”,“两险”征缴惠百姓
  下一篇文章: 全城总动员给小男孩找妈妈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