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牟定供电局八项措施提升员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    
[ 作者:周丽琼 日期:2020/1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5935 评论:0 ]

  近日,牟定供电局认真制定措施提升员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避免员工产生麻痹、大意、懒惰的思想,让大家在忙于工作之余也要筑牢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养成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的良好习惯。

  一是所有员工使用的计算机必须设置开机密码和屏保密码,计算机密码、UK密码必须包含字母、符号、数字,且长度不得少于8位。二是员工离开岗位超过5分钟时,必须拨下UK并妥善保管,离开超过半小时者必须关机并拨下UK后再离开。UK证书一人一证,禁止UK证书借用和集中由一个人使用。三是硬盘、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内外分开使用,在本系统电脑上使用的硬盘、U盘不能在系统外的电脑上使用,同样系统外使用的硬盘、U盘也不能在本系统的电脑上使用。工作中注意邮件、硬盘、U盘和电脑的杀毒,每周对杀毒软件应进行不少于一次升级并全盘扫描杀毒。四是办公场所严禁私自搭建WIFI,包括内网、互联网的WIFI,并禁止使用互联网远程控制和访问。日常工作中做到不打开陌生邮件、不明文件,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运行不明程序。五是禁止使用外单位人员U盘,非工作U盘禁止插入工作电脑,若必需使用时,须在本单位人员全程监控下使用。对外来人员需要使用分局电脑、打印机、网口的,在核实其身份和上报信息管理员并获得批准前,禁止其使用。六是提高营业厅、供电所工作人员敏感度,加强对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各类外来人员出入的检查和监控,出入营业厅必须做好来访登记,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并提供相关视频监控记录。七是要求所有员工出入各办公、 生产场所必须佩戴工作证,外单位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必须实名登记,联系受访人员到门卫处带领或得到受访人员电话确认后方能放行。八是做好营销专业人员营销移动终端管控,要求营销移动终端不得用于工作无关的用途,不得借给与工作无关人员使用,不得安装与工作无关软件,安装有工作软件的手机不得借给别人使用。

  牟定供电局通过提升员工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让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入心入脑,养成认真遵守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的良好行为习惯,对牟定供电局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提升监督“辨识度”
  下一篇文章: 县委平安牟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