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冷暖人间】我用大米替父亲还债    
[ 作者:晋蕊 日期:2020/1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0743 评论:0 ]

【案情回顾】

  2018年,冷某某雇佣尹某做建筑工程劳务,由此拖欠尹某劳务费9925元,尹某多次追要未果后于2019年2月13日将冷某某告上法庭。经牟定法院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冷某某于2019年5月10日前向尹某支付劳务费9925元。直至约定期限届满,冷某某仍未履行付款义务。2020年8月22日,尹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进行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调查了冷某某名下的财产线索,发现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通过电话、面谈的形式多次与冷某某进行沟通,冷某某支付了500元,然而剩余部分仍不能履行。

  执行法官通过执行系统还发现:冷某某已有多起被执行案件,且都没有完全执行到案款。于是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冷某某家中进行调查,但多次走访均是房门紧锁,没有见到冷某某。

【这个冬天暖暖的】

  11月30日一大早,执行法官再次前往冷某某家中。进门后询问得知冷某某不在家,家中只有其子冷某在,执行法官向冷某说明来意,冷某表示:已经帮父亲还了好多钱了,家里也没什么钱了。联系进屋后的一系列所见所闻,执行干警认为冷某所述应当属实。

  一边是家庭确实困难的被执行人,一边是法律坚决捍卫的债权人合法权益,两难之际,执行法官看着冷某家中堆放的大量大米,一个主意突然闪现,便试着问冷某:“你家中有多少大米?是否愿意用大米抵偿债务?”冷某沉思一阵后,说道:“欠债还钱本就天经地义,我愿意用大米替我父亲还债!”一句话,令在场的执行干警无不动容。

  执行干警立即将该执行方案告知申请执行人尹某,要求尹某到冷某家中当面协商。一开始,尹某并不同意用大米抵偿债务,经过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分析形势,尹某最终同意,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冷某某用1200公斤大米抵偿其欠尹某的6000元劳务费,剩余的劳务费尹某自愿放弃。

  10时45分,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双方将大米装车完毕,案件圆满完结!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委平安牟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及全国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