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法院党总支与青龙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 作者:晋 蕊 日期:2020/12/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163 评论:0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互鉴,不断提升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12月15日,牟定法院党总支与青龙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法律进校园,“典”亮少年的你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证书,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到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整个过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加深师生们对《民法典》的理解、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推动《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在此次共建活动中,牟定法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派出该院一级法官高艳红为青龙中心小学师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法治宣讲课。
  宣讲中,高艳红法官用通俗易懂又层层递进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司法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重要意义及49个新增亮点,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民法典》就在身边,引导师生遇事找法、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 
篮球友谊赛,活力张扬
  法治讲座结束后,牟定法院篮球队与青龙中心小学教师代表队开展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冬日的风寒冷刺骨,却并不能削弱球员们高涨的热情,他们一个个跑动积极,配合默契,快攻、挡拆、传切、突分、上篮……动作连贯,恣意潇洒,打出了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突出了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助推了审判执行工作,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警坛文苑】不负盛世公安人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再部署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