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家门口的驾考让服务更有“质感”    
[ 作者:候有菊 日期:2020/12/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278 评论:0 ]
  人民群众期盼什么,公安工作就开展什么。今年以来,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在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中,通过摩托车驾考窗口前移等系列贴心服务,给辖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增量。一年来,开展家门口的摩托车驾考服务3期,服务驾考群众1200余人,送证上门800余份,交通安全培训12期,培训群众2500余人次。
  在走村入户中,凤屯派出所民警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警务助理及辖区群众处了解到,随着农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摩托车出行已成为群众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同时,因多数群众没有经过专业驾驶培训,缺乏摩托车驾驶的安全意识,无证驾驶摩托车偶有发生。在了解这些情况后,凤屯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迅速谋划如何“零距离”服务群众,在开展大量摸底工作后,凤屯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锦星驾校和村居委会将摩托车驾考窗口前移至群众家门口,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登记考试培训业务。在驾考服务中,凤屯派出所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及“四望三进”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安全出行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驾乘报废车、多人乘坐一辆摩托车等违法行为。
  通过驾考服务,有效巩固了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零距离”的家门口服务缩短了群众进城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周期,让群众少跑路、少花钱,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于细微之处创新工作方式,让群众心里踏实又安心,让群众的幸福安全出行更有“质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促成长
  下一篇文章: 巡河小分队再出发,保障人民饮水安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