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倾情调解化民怨 “冰火”兄弟终言欢    
[ 日期:2020/12/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116 评论:0 ]
  12月23日上午,安乐乡杨某到安乐派出所报称:其兄弟修建大门时占用了自家土地,并将其堆放着的石头擅自填埋,请帮忙处理。
  接到报警后安乐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处置,到达现场经过走访了解情况后发现杨家兄弟两人的矛盾纠纷并非一时之气,而是积怨20多年的纠纷。双方之间大小矛盾众多,此次又因土地纠纷引发矛盾,村委会多次出面调解也未能够调解成功。面对这样的难题,安乐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原则,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辖区稳定。派出所民警把双方当事人带到了调解室,耐心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说,并找准了两人矛盾纠纷点和各自诉求。民警了解了具体情况后针对各自的问题,通过相关的法律法规摆事实论依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进行了调解。
  经过民警长时间耐心劝导兄弟二人各自让步,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打开了心结握手言和。兄弟二人对派出所民警成功调解积怨二十多年的矛盾使二人能够握手言欢,表示十分的感谢。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加强反恐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下一篇文章: 县统计局平安建设工作力度大措施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