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共和派出所:让“矛盾结”变“和谐扣”    
[ 日期:2021/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482 评论:0 ]
  近年来,牟定县公安局共和派出所依托“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助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基层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让辖区“矛盾结”变“和谐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驻村民警和警务助理的带动下,组建村组干部、社区民警、法律工作者和“五老”义务就地调解员队伍24个,充实了公安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的大调解工作队伍并完善了就地调处机制。其次,强化要素分类管控,抓好分类化解,坚持矛盾纠纷化解周研判机制,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对不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重点群体、利益诉求群体,实行3类分级调处,精准施策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处置在初期,化解在当地。善用辖区24位警务助理,做实农村警务机制,利用警务助理群众基础好、威望高的优势,协助驻村民警对辖区矛盾纠纷进行滚动式、拉网式排查。第一时间掌握纠纷隐患、第一时间防止矛盾激化,第一时间就地调处化解。
  2020年,得益于矛盾纠纷的就地化解,共和派出所共化解矛盾纠纷303起,治安调解80余起。警务助理协助破获案件32起,收集治安信息40余条。家门口的调处更“接地气”,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将“矛盾结”变成了“和谐扣”,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加速”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