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专项工作
    【文明小课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书    
[ 日期:2021/1/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0639 评论:0 ]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矢志奋斗,全面实现整体脱贫,有效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大幅提升。春节将至,防御疫情考验仍不容小觑。改变生活陋习,倡扬文明新风,树立健康理念尤为关键。为此我们倡议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继续保持团结奋斗的精气神、一路向“阳”的新风尚,做到:
  一、使用公筷,拒食野味,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者。
  节日减少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戒烟限酒,文明用餐,推广分餐,使用公筷,不相互夹菜;拒食野味,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春节祭祀不焚烧冥币纸货,保护自然环境,共同防污抗疫。
  二、热爱生活,预防疾病,争做健康生活的推动者。
  自觉提高文明健康意识,孝敬老人,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为首理念,舍得消费,定期体检,活出精彩人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总结得失、谋划发展,积极构建文明家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少摆席、不串门,简办白事、暂缓红事。
  三、摒弃陋习,幸福未来,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
  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和外出次数,自觉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到文明有序排队,尊重他人,做文明牟定的建设者和传播者。
  四、与人沟通,自我调适,争做良好心态的保持者。
  保持心理平衡、心态平和;理性看待事物,自我调节情绪;积极与人沟通、文明用语交流,及时心理咨询。做到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人人动手,净美家园,争做环境保洁的维护者。
  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春节返乡或居家,带头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定期进行“地毯式”环境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提高文明健康意识,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维护“乡村美”“家乡美”。
  六、爱党爱国,守望相助,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积极扶危济困,参与志愿活动,做到文明有礼,坚持守望相助,开展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提倡新事新办。
  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良好的习惯、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守护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建文明牟定,共享健康生活。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12名拟任干部参加任前法律考试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