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日期:2021/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447 评论:0 ]
  2月5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世红同志主持会议。
  县委民主生活会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周建斌组长、县委政法委李坤副书记、县委民主生活会第十九督导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成员周丹娅同志到会指导。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继成、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明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钏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辉参加会议。
副检察长滕少顺、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王海星、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茅晓培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世红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由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县委政法委李坤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明确,民主氛围好,班子成员剖析问题全面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具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对于会后的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和政治敏感性;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高品质的检察工作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三是要主动担当尽责,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民主生活会第十九督导组组长、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周建斌组长点评时指出,这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找精准,根源剖析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深刻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下一步要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检察各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职能,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在解决问题和提高工作水平上见成效,把查摆的问题解决到位,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在履职办案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世红同志代表院党组班子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督导组、县委政法委的指导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为导向,继续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检察各项工作: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作表率;二是要提升业务水平,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三是要推进队伍建设,做好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检察工作,在保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阮成发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用心用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召开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