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平安春节我守护】共和镇多管齐下保障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良好    
[ 日期:2021/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07 评论:0 ]
  为确保COP15、各级“两会”和春节期间及重要节点社会治安稳定,近期,牟定县共和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春节!
  一、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为防止各类矛盾激化升级,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共和派出所以命案防控为目标,组织社区民警、辅警、警务助理对各自警务区矛盾纠纷开展地毯式排查,并积极向共和镇党委政府汇报,根据矛盾纠纷的成因和性质,按照属地管辖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要求,明确牵头主管部门,会同司法、国土、林业、水利等站所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联调,涉法涉诉的依法引导用诉讼渠道解决,最大限度降低民间纠纷引发命案的风险,防止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处置不到位发生越级上访等情况。
  二、开展交通安全检查,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出行
  共和派出所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开展路检路查,一方面依法查处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提高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另一方面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改善路况和增设提示牌,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加强行业场所清查整治
  共和派出所采取错时工作制,对辖区物流寄递、宾馆酒店、洗浴场所、KTV和网吧等容易产生治安问题的重点行业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并对所有场所实行网格化包保到所有民警、辅警,由责任民警、辅警随机进行日常检查。此次行动,依法查处涉及行业场所的各类违法行为9起,罚款3000余元,提出安全整改建议39条,通过集中清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进一步督查从业人员安全、合法、文明经营,堵塞治安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四、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清查检查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及“就地过年”群众的安全,按照县局开展排查打击整治强迫劳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共和派出所扎实开展对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矿厂、砖厂等全面排查工作,排查是否存在使用童工、强制智障人员劳动;是否限制人身自由或非法拘禁;是否被强迫超时超强度劳动等情况,并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普及法律法规。
  五、加大街面治安巡逻防控
  合理布置巡逻路线,安排巡逻民警、辅警驾驶车辆、步行, 以汽车客运站、超市、加油站、集贸市场、步行街等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布控警力。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夜间对化湖新天地、茅州古镇小吃街、KTV等人员密集及治安复杂场所开展屯警和徒步巡逻,就近就地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和服务群众,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六、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震慑效应
  共和派出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自启动春节及各级“两会”安保以来,集中优势警力重拳出击,极大的威慑了违法犯罪,全力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回望过去硕果丰 更待新年续辉煌—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篇文章: 【迎新春送温暖】见义勇为扬正气 走访慰问暖人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