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春暖牟定风光美 市域治理展新姿    
[ 作者:李书信 日期:2021/2/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6938 评论:0 ]
  牟定县夯实平安牟定建设基础,筑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线,助推市域治理进程,全县上下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风调雨顺、社会稳定欣欣向荣的新景象。值此2021年初春时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走进牟定,金黄色的油菜花绽放芬芳,风光无限。只见绿油油的蚕豆盛开豆花,墨绿色的麦苗把美丽的村庄点缀得十分耀眼夺目。春天的乡村田园风光,景色十分别致,呈现一幅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绚丽多彩的一派新景象,令人目不暇思,心旷神怡,留恋往返。田园风景太美了!讲述着春天美丽动人的故事,让大家在春天一睹风采,感到春天的快乐和喜悦。
  行走吕交城村口,油菜花盛开,迎风招展,生机盎然,景色宜人,田园风光构成一幅大地调颜盘。无人机镜头留下横七竖八的田埂,弯弯曲曲的小沟小路,把田野勾勒出明朗粗细的线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风光景物画,熠熠生辉。返村人们到田园里驻足观花赏景,尽收眼底,休憩娱乐,恍如置身画境,让人们在田园中享受到花香邂逅。田园风景把远处的村庄和楚姚高速公路镶嵌得淋漓尽致。
  走近一看,金色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近距离目睹纤弱嫩绿的枝茎上金黄的花朵迎风而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花蕊和花朵芬芳香四溢,引来无数的蜜蜂在花间嘤嘤嗡嗡地飞舞。
  走进看灯村,天空俯瞰一条通往村间的水泥路周围,一座座房屋拔地而起,错落有致的房屋格调新出,村间房屋风光无限,别有景致。昔日一片安祥和肃静村子,突然间变得热闹和喧哗。公路旁和村子周围,金色的油菜花和蚕麦长出的新绿,构成了一幅田成方、路成网、沟成条、线成排、花成行、绿成块的田园风景。
  遥看笕曹河村,油菜花最为抢眼,几百亩、上千亩油菜聚集在一起形成了金色的海洋,绿色麦田、豆田与油菜金黄色花相印衬,把村庄装扮得楚楚动人。走进中屯村,油菜花与旁边的桃花竞相开放,远处的山峦交相辉映,人们观赏美丽的春景、沐浴明媚的春光、呼吸清新的空气。
  凤屯邓扬村,置身在紫甸河畔,行走在村边小路和田园机耕路,人们发出了惊叹,仿佛穿行在花海之中,数十万株菜花竞相绽放,在田间可以体验“春天的激情”,可以在田园拍照打卡,尽情地享受春天的快乐。
  申平的村庄,油菜花和大自然的景物妆扮成五颜六色,感受到村庄美丽和靓照。
  住惯繁华热闹的城市,春节期间,人们纷纷回家过年,远离城喧,回到故里,与久别的亲人团聚,亲眼目睹多姿多彩的乡村景色,尽情享受到春天田野风光限和幽静的乡村,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令人陶醉欢喜。
  春天的风景,为田园增添光彩,为人们带来生机和活力,还大大提升乡村“颜值”,这一切都是大自然恩赐给美不胜收的景象,也成为田野观光和旅游的新亮点,为今年的丰产增收注入新希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帮助 危重病人及时就医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