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供电局:开展森林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周丽琼 日期:2021/2/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754 评论:0 ]
  近日,牟定供电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按照人定责定的时限要求,切实将消除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林木作为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的重要举措,确保春节前期间森林火灾隐患治理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认真落实“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发展理念,对协调难、处理难的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积极跟政府沟通汇报,依托政府协助依法强制消除隐患。二是各供电所组织配网班成员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原则、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安全合规、平稳有序开展火灾隐患林木专项整治,确保森林火灾隐患按时消除和清理作业人员人身安全。三是各供电所落实管辖电力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管辖电力设备巡视维护,并对电力设施开展山火隐患排查和治理,在易发生山火区段清理线路通道,变压器、熔断器等电力设施下方开挖防火沟,及时消除电力设备火灾隐患。四是各供电所持续做好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林木查漏补缺,新增火灾隐患林木要及时报请属地政府和林草部门组织消除,并形成常态工作机制,制定防止林木倒向电力线路的安全措施,对树线安全距离不足的要停电清理,确保清理林木人员及电力设施安全。五是积极与县发展改革局开展电力行政联合执法,依法处理对山火隐患清理、处置过程中发生的纠纷、矛盾,确保森林草原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林木顺利消除。
  通过此次森林火灾隐患治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落实管辖电力设备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管辖电力设备巡视维护,及时消除电力设备火灾隐患,持续做好森林草原属地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林木的防范工作,保障牟定辖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供电局开展节后“理论+实操”交通安全专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 脱贫攻坚路上的那些事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