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法律研究
    牟定:多维度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    
[ 日期:2021/3/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806 评论:0 ]
  2021年1月以来,牟定县以“专题学、跟进学、明确学、深入学”多维度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不断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去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常委专题学。在县委常委会议上专题组织学习《条例》,研究县委贯彻落实措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丽从《条例》制定历程和意义、《条例》的突出特点和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具体详细解读。
  ——职能部门跟进学。《条例》颁布以来,乡镇及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纷纷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学习。县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对《条例》全文进行集中学习;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理事会会议,原文学习《条例》内容,并重点对“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3个重点章节进行了研读交流;县侨联结合委员会活动开展,对《条例》中的“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内容进行学习。
  ——统一要求明确学。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知》,重点从“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素质、对标难点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迅速掀起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六个方面,对全县各乡镇和各单位党委(党组)如何抓好《条例》精神的广泛深入学习作了进一步明确。
  ——谋划工作深入学。把《条例》精神的贯彻落实分解到2021年统战工作之中,今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将重点在“丰富协商形式,深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持续加压奋进,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坚持依法管理,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支持和引导并重,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激发平台载体作用,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出彩”五个方面工作实现守正创新来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开展,确保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百年目标的第一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发挥出更好的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强素质 添活力 牟定县“左脚舞工间操”常态化健身活动蔚然成风
  下一篇文章: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