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共推派驻检察室工作,力促案件提质增效    
[ 日期:2021/3/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608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加强检警双方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规范侦查活动,构建良好诉侦关系。3月9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派驻牟定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联席会议,州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萍、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云娟等同志到会指导,县检察院第一、第二检察部分管领导、干警及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刑事侦查大队、共和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牟定县人民检察院通报了三年来牟定县公安局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意见,就持续加强检警密切协作,不断推进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高效运转,依托派驻检察室开展好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提前介入等工作进行广泛沟通交流。
  州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云娟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案件的办案理念、特殊程序要求等进行了传达学习、对案件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指导。
  州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萍就推进派驻检察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高效的将派驻检察室运转起来,充分发挥效用,为提升案件质效打牢基础,将新时代下司法办案理念和要求贯彻到每个案件中,保证案件办理的规范、效率、效果的提升。二是检察机关要坚持法律监督与执法办案相结合,既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又要与公安机关形成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合力,实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三是检警两家要不断强化沟通交流,就刑事办案中的证据标准、法律适用等问题达成共识,统一标准,共同提高办案质效和执法司法水平,确保刑事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此次联席会议就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办案活动达成系列共识,形成了一致意见,讨论通过了《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牟定县公安局关于命案和重大疑难案件提前介入工作规则(试行)》,切实加强了检警两家在刑事案件办理工作中的沟通与交流、监督与协作,形成了有效打击刑事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整体合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 情系三八节 彝语法律宣传进行时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