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多元化助力全民齐发声    
[ 作者:李家华、王云梅 日期:2021/3/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212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春耕生产生活的“钱袋子”,牟定县公安局蟠猫派出所多元化宣传动员全民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齐参与,倡导“全民参与,全民防范”,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及防骗意识。
  线上线下,双重宣传。民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各村组、学校、商铺以及企业单位等地,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积极引导群众添加警民工作群并关注“牟定警方”微信公众号,并借助警民工作群等各种网络渠道推送反诈信息,动员广大群众在“朋友圈”、微信群等APP转发各种防范信息。同时,在户籍窗口、辖区公共场所粘贴宣传海报30余张,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400余份,进一步扩大宣传面。
  部门联动,筑牢防骗“防火墙”。依托辖区警务助理、村委会、政府宣传组,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积极主动与政府和村委会对接,利用“小广场大喇叭”每天持续发声宣传。借助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收集在外务工人员微信、手机号,常态化发送防范电信诈骗信息和案例警示,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案例普法,增强全民防范意识。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翻新、犯罪活动蔓延快等特点,民警结合易发多发的诈骗案例进行现身说法20余场次,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及隐私,不可随意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号等信息,遇骗不轻信、不转账、不惊慌,及时报警。引导辖区群众、师生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防诈骗知识,让更多的人提高防诈骗的能力,拓宽宣传渠道,联合多方力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及宣传力度。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情系三八节 彝语法律宣传进行时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统计局开展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法治教育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