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税务局“六个一”开展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 作者:刘同安 日期:2021/3/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426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和“从严”的思想传导到每位税务干部,牟定县税务局采取“六个一”措施深入开展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住纪律底线,模范遵守交通法规。
  “一个方案”精心组织。县局党委、党委纪检组专题研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分析全局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存在的苗头性风险,制定下发《牟定县税务局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对活动主题、方法措施、时间步骤等作出周密安排,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一场动员”统一思想。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局党委主要领导作了动员讲话,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全州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上,严守“工作时间不得饮酒,公务接待一律不上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纪律要求,自觉做遵规守纪的典范,维护集体荣誉,树立牟定税务良好形象。
  “一堂讲座”学习法规。邀请牟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彭正彪同志为全体税务干部讲授了一堂有关酒驾醉驾的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修正案(八)》中关于危险驾驶罪的规定、危险驾驶罪和交通肇事罪的概念界限、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让干部职工懂法守法。
  “一次重温”警钟长鸣。组织全体干部再一次学习《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6起酒后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通报》重温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法纪之弦,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过“底线”。
  “一次谈话”温馨提醒。县局党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对全体干部开展了一次杜绝酒驾醉驾专题廉政提醒谈话,结合纪检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部分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交通法规意识不强、心存侥幸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逐一进行了提醒和纠正,要求全体干部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时刻警醒自己“莫因贪杯毁前程”。
  “一份承诺”筑牢防线。在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全局113名干部人人签订了《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对自觉学习和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作出郑重承诺,经常性开展履诺情况自检自查,切实将各项法纪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
  上一篇文章: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牟定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四个一”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深严细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