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牟定县检察院再学“三个规定”    
[ 作者:孙晓然 日期:2021/3/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54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防止干预过问案件,规范司法人员交往行为等“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根据院党组的安排部署,近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继成同志主持召开了“牟定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集中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会,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肖继成副检察长组织全体干警再次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合称“三个规定”)以及涉及“三个规定”的相关典型案例通报。
  会议强调:全院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通报,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并从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自我反思,自我体检,切实增强敬畏意识、规矩意识;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抓好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自身硬。
会议要求: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是检察人员司法办案的思想“红线”和“底线”;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确保检察机关公正司法、维护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使其成为每一名检察干警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四个一”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深严细实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省级教育整顿办要发挥“五大作用”,解决“五类问题”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