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牟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深入扎实推进    
[ 日期:2021/3/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63 评论:0 ]
  县委政法委“四个一”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深严细实
  一场廉政教育报告会。3月22日,县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常务副书记李光彪主持,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全从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敬畏之心认真对待全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好个人形象作廉政教育报告。
  一次现场警示教育。3月22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警示教育,参观完警视厅、阳光厅后,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惩腐肃贪  雷霆打“伞”—楚雄州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警示教育专题片》
  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3月22日,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常务副书记李光彪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二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必须依法依规用权,维护公平正义;四是必须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作风。
  一次警示教育大会。3月22日,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常务副书记李光彪主持,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海全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州政法系统发生的11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我县政法系统发生的1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受到震撼、内心得到触动,灵魂得以洗礼,催化了政法干部“自我革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牟定县公安局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3月19日,牟定县公安机关在县城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南山公园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德勇出席活动。毛德勇局长代表全县公安机关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毛德勇局长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全体民警职工、共和派出所全体民警职工,其余六个派出所所长、副所长参加了活动。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测试。3月19日,牟定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做到不漏一人,全警覆盖。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3月19日,牟定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智先到会作廉政教育报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德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智先从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形势、清醒认识当前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就如何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炼就公安队伍金刚之身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3月19日,全县公安民警职工150余人前往牟定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并组织民警职工在廉政警示大厅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全县公安民警的廉洁自律防线。
  ——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3月19日,牟定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智先到会开展警示教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德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李智先通报了全州、全县政法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剖析全州、全县政法队伍存在的短板问题,准确解释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纪律政策。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交警大队及7个派出所,局直各部门民警、职工辅警在主会场参会。
  牟定县法院
  3月18日下午,牟定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梳理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情况,确定了下步工作计划。
  3月19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到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南山公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红色教育,瞻仰先辈英雄事迹,沉痛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牟检课堂开专题 教育整顿入人心
  意识形态强思想——3月16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代琼芬同志应邀到县检察院为全体干警职工做意识形态专题讲座。代琼芬同志从宣传阵地、责任划分、意识形态正、负面清单以及案例分析四个方面着重讲述了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
  家风教育暖人心——3月16日下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牟定县教研师训中心支部书记、师训办主任刘家琨老师到县检察院开展家风建设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为检察官处理好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可参考的方法,让检察干警们享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
  廉政教育敲警钟——3月16日下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智先作廉政教育报告。李智先从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政法队伍的短板问题、如何练就“金刚之身”三大方面作报告。
  党史学习回忆征程——3月17日上午,县检察院邀请牟定县委党校副校长何显海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史专题讲座。何显海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条件、1921年建党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程。讲座主题突出、史料丰富,观点鲜明、分析透彻。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文章: 共和派出所:多一分宣传 就少一人受骗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