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森警“上房揭瓦”解民忧    
[ 作者:杨忠明 日期:2021/4/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15 评论:0 ]
  4月8日,楚雄牟定一村民看见院内梨树上有两条大蛇盘旋,几次驱赶后又再次出现,驱赶不走,家人非常害怕,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向县森林警察大队进行求助。
  森林警察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到村民家,在了解情况后展开了捕捉工作,但由于蛇出现位置在高处,且院内地面养着鸡,堆放柴和杂物较多,经过了两个多小时搜寻才在村民家屋顶发现蛇的踪迹。最终,其中一条大蛇被民警捕捉入笼,另外一条大蛇却始终搜寻无果。民警在讲解了一些蛇的相关知识,安慰了村民及家人后,带着蛇离开了。
  经鉴定,此蛇为黑眉锦蛇(俗称白麻蛇),无毒,无受伤情况,长约1.5米,体态特征良好。目前,被捕捉的大蛇已被民警带至无人员活动的野外山林中放归大自然。
  牟定森警提醒:随着气温的升高,蛇类等野生动物的活动也逐渐频繁,在野外做农活时注意安全,如有野生动物进家入室的情况,请不要伤害它们,及时向野保部门、消防队、公安局联系。
  一、遇到蛇时,若它不向你主动进攻,切勿“打草惊蛇”,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振动周边地面、植物,最好等它逃遁,或者向野保部门、消防队、公安局求助。
  二、减少蛇进入家内的措施:一是家里不要有老鼠、小鸡等小动物;二是对下水沟道、常年堆积杂物的房屋及院落等做定期清理检查;三是睡觉或者外出时关闭门窗。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