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法律法规
    牟定县“两学两强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作者:普仕凤 日期:2021/4/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7504 评论:0 ]
  牟定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条例》的广度和深度,将学习贯彻《条例》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挖潜创新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刚性约束,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一是关键少数带头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施行后,县委编委高度重视,及时响应,迅速行动,两次在编委会上对《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对全县学习贯彻《条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开展好《条例》学习,领会好《条例》精神,掌握好《条例》内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将《条例》纳入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的意识。
  二是全面广泛深入学。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进行具体部署。统一订阅《条例》读本200本向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赠阅发放,突出学习教育对象的重点性、强化学习宣传的针对性。
  三是强化协调促联动。严格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把编制使用、干部调配、人员入编等关口。机构编制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审计等部门在巡察、干部调配、工资拨付等关键环节加强协调配合,建立机构编制事项事前预审、事后复核机制,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融入巡察、审计等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组织人事管理、财政预算管理相互配套协调相互约束的“三位一体”长效监管机制。
  四是强化约束严纪律。严格执行《云南省机构编制管理条例》《云南省各级机关机构设置和管理暂行办法》《云南省各级机关领导职数管理暂行办法》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环节研究机构编制事项,做到限额内设置机构、限额内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严格控制在省州下达的总量限额内。
 
  上一篇文章: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举措”做好2021年清明节烈士祭扫期间维稳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深入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