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楚雄州人民检察院肖洁检察长深入牟定县检察院督导调研    
[ 日期:2021/5/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498 评论:0 ]
5月14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一行深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就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丁伟陪同调研。
肖洁检察长实地参观了牟定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深入了解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全面听取该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检察官进行了座谈。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世红就该院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党史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肖洁检察长对牟定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检察工作,肖洁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好统筹当前各项工作,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日常检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履职担当的新业绩、队伍建设的新面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项工作做好做精,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检察机关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要求查找日常检察工作中的不足,补齐工作短板,补强履职弱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要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善于借势借力,找准弱项补齐短板,着力破解重点难点堵点,优化“案-件比”,着力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实现办案效率和质量“双提升”,超前谋划推动“四大检察”创新融合发展。
四是要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队伍。要把提升政治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贯穿到检察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当前,要准确把握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直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七查”工作,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文章: 牟定交警:筑牢暖心护学岗 守护平安上学路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