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新桥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 日期:2021/6/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094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牟定”建设工作,全力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新桥派出所根据农民群众集中务工出行的特点,对重点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文明乡村”宣传整治行动。
一是路面劝导讲起来。根据农民的出行时段,新桥派出所调整勤务模式。在交通主要道路、通往农村田地、采摘基地,砂矿产业地、重点村等重要部位部署警力,采取有选择性的布置执勤点和流动执勤的方式,加大路检路查,同时采取路面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执勤人员坚持逢车必查,逢车必劝,对过往的务工务农人员乘坐的面包车进行检查,向驾乘人员宣传不得超员驾驶、拒绝乘坐超员车;向过往的载货汽车、拖拉机、农用机械和三轮车、四轮车等,宣传不能客货混载,载货车辆严格按照规定使用篷布,避免碎石等抛撒物掉落路面增加道路安全隐患;宣传农用机械不能载人;向驾驶摩托车和骑行电动自行车务工务农人员强调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酒驾、不超速,在进过交叉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遇到大货车要减速避让,切莫争道强行,确保出行安全。
二是微信群转起来。新桥派出所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警”作用,将警务助理、村委会书记分别建立起安全宣传工作微信群,将日常的安全提示、案列曝光、事故警示宣传教育视频等发送到工作群中,再由群中的各位书记或者警务助理将这些警示提示信息转发到各村的平安交流群或者朋友圈,使广大农村朋友在田间地头、在家里都能“随手可见”,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农村大喇叭响起来。春耕生产开展以来,新桥派出所协调各村委会坚持让农村大喇叭常响,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提示,农村地区常见的交通违法知识和行为、乘车等注意事项,使交通安全常识在每个村落“余音绕梁”,在农民朋友的“耳畔常响”,把它播放到农民朋友的心里。
四是便民服务动起来。为全面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切实解决农村地区群众学摩托车驾驶证难的实际问题,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新桥派出精心组织开展“送考下乡活动”,并在活动中开展理论学习培训、警示教育培训,认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高驾考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便民利民“送考下乡”将作为新桥派出所一项常规工作,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将服务和实惠送到群众手中,宣传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五是安全责任书签起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新桥派出所认真摸排辖区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并与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承诺书,建立台账,定期开展谈话,掌握重点车辆的行程路线及乘坐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提醒警示教育,规范化管理辖区的重点车辆、严格化管理重点驾驶员。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声有色
  下一篇文章: 牟定交警“五提升” 架起警群连心桥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