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蟠猫司法所迎“六一”为小学生送“法治大餐”    
[ 作者:李晓娟 日期:2021/6/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537 评论:0 ]
牟定县司法局蟠猫司法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六一”儿童节当天,应蟠猫中心小学邀请,深入学校与全校师生开展“迎六一、 送关爱、 暖童心、 助成长”法律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送去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司法所负责人李晓娟针对小学生的特点,着重从与大家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一些最基本的法律常识入手,以列举违反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行为准则等校规校纪与同学打架、损坏公物要受到老师的批评和承担相应赔偿等方式,由浅入深、由近及远宣讲了违规违法行为的概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简单易懂的真实生活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了法律的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法律,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分清是非好坏,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孩子。同时还结合当前农村留守儿童亲情缺失、性格孤僻、学习缺乏信心等问题,以现场沟通交流、互动启发、鼓励表扬等方式进行了教育,引导孩子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轻松愉快地学习,在欢乐的氛围中与人友好相处。
通过以“六一”为载体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使小学生们对法律常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自觉性,促进他们从小养成学法敬法、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新桥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和劳动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六大顽瘴痼疾整治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