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警方对辖区内出现“火包包”“包你火”产品的风险预警    
[ 日期:2021/6/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93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县城辖区陆续出现有群众肩背带电子显示屏播放广告的背包步行行为发生。2021年6月7日,牟定县公安局迅速对辖区出现群众背“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情况进行核实。
经核实,当事人景某(牟定籍人)所携带的“包你火”背包是一名叫王某的人员所提供,自己没有出资购买,通过背包步行四处宣传获取宣传广告费用。该包全名叫AI智能广告矿机,其结构为:一个双肩包面嵌着一块电子显示屏,播放屏背面是一块电子集成器连接着一个充电宝,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相关广告内容,如:“包你火”“XX欢迎您”等广告。每个“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通过手机号码注册使用,一个手机号码注册一个账户,由使用者注册后背着进行步行体验,通过手机记录步数,每天背包走路获得积分(虚拟货币)便可以换取报酬。
警方提醒: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公告,明确指出:1.“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2.代币发行融资中使用的代币或“虚拟货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3.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2021年1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布第737号国务院令公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实施。《条例》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有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包你火”“火包包”矿机包经营模式存在涉嫌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谨慎投资,远离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风雨无阻每一年,牟定交警守护追梦少年!
  下一篇文章: 牟定车管所科目一考场 查获一名携带电子设备作弊人员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