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最美政法干警】李晓刚:身先士卒敢于亮剑    
[ 日期:2021/7/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1150 评论:0 ]
  李晓刚,男,34岁,2010年10月参加工作,201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牟定县公安局蟠猫派出所、共和派出所、安乐派出所工作,现任牟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从警十一年,李晓刚同志扎根基层派出所10年,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时刻冲锋在战斗第一线,身先士卒敢于亮剑,守护了一方百姓的平安。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精通,成绩突出,2016年、2019年被楚雄州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2017年被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2018年被楚雄州公安局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2015年、2016年、2019年、202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担任安乐派出所所长期间,李晓刚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中,一手抓打击处理,一手抓安全防范,成效显著,使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得到进一步好转。打击方面,他亲自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余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有力打击、震慑了犯罪,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在平时侦查破案和打击处理工作中,他突出抓好“快、细”二个字,并且要求全所民警也要如此,在他的带动下,“要么不做警察,做警察就得会办案,办案就得办铁案”成为全所民警心中共同的信念。治安防范方面,李晓刚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开展治安巡逻300余个工作日,通过治安巡逻,当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名,集中打击处理12人,治安拘留8人。在巡逻防范过程中,群众反映辖区内有群众聚集赌博,为了及时刹住赌博之风,李晓刚及时成立整治小组,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举抓获参与赌博人员20余人,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环境。
  李晓刚同志无论到哪里,心里每时每刻想到的都是老百姓。在他的推动下,安乐派出所配齐了户籍办证厅的便民椅、便民台、饮水机、资料台、意见薄等设施,既为群众打造了一个舒心的办证环境,又增进了警民之间的距离。他多次组织户籍民警对特殊人群进行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解愁,为残疾人群解忧。他坚持社区民警入户制度,让社区民警有更多的时间到农户家中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理解群众疾苦,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真正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他的带领下,安乐派出所2019年被楚雄州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县局考核一等奖,三名民警、一名辅警被州、县公安机关表扬。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和部署,李晓刚同志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为总要求,全身心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中。为了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李晓刚带头深入辖区每一村、每一户,每一个场所,每一个角落,2018年以来,他走访辖区100余个自然村、3000余户农户、5000余名群众,通过走村串户,充分发动及依靠群众,让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发动不留死角。为了摸排线索,李晓刚连续在岗位上奋战3个多月未休息,家中的妻儿要想见他一面也只能到派出所将就他。正是由于他的忘我工作和不见战果不收兵的精神,2018年1月,成功摸排并主办了牟定县首例“1.24” 恶势力团伙案件。“1.24专案”结束后,李晓刚同志又投入到了更为艰苦卓绝的“7.05” 涉黑专案中。作为最辛苦的外调组组长李晓刚带领专案民警长期在元谋开展调查取证,李晓刚带领外调组民警几十天甚至一个多月才回趟家,有时带病坚持工作。一年多来,李晓刚放弃陪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加班加点在外地取证,经过李晓刚同志和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 7.05”专案成功告破。
  人好,性子直,工作出色,是战友对李晓刚的一致评价。2020年1月,李晓刚被任命为刑侦大队长,他深深知道:作为一名大队长,不仅是侦查案件的行家里手、一名冲锋陷阵的排头兵,更主要是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带出一支优秀的队伍,带领大家攻克难关,才能保一方平安。工作中,李晓刚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思路,在大队全体民警中提出向我看齐的口号,要求全体民警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经济上清清白白,工作上尽职尽责。李晓刚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工作实践,练就了知难而进和智勇双全的破案本领,每逢重大案件李晓刚都冲在最前面,有时连续加班工作几天甚至几十天,带头亲自侦办多起大案要案。在李晓刚的带领下,牟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逐步成长为一个团结,务实、勤政、廉洁、高效的战斗集体,充满了活力、合力和战斗力,真正成为了牟定县公安局打击犯罪阵地上的一把尖刀。在李晓刚同志的带领下,2020年刑侦大队被州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县局考核二等奖,一名民警荣记三等功,五名同志被州、县表彰奖励。
  面对太多的好评和奖励,他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依旧用实际行动默默实践着自己常说的一句:“做警察,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世界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荣誉的背后一定饱含着汗水和坚持,李晓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为公安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成就事业,丰富人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陈一新: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下一篇文章: 命案防控 调解先行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