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四部门联合深入开展女职工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 作者:杨 慧 日期:2021/10/26 来源:县总工会 点击:42354 评论:0 ]
为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切实维护女职工劳动保障合法权益,10月9日开始,由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县总工会、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医疗保障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女职工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深入牟定县人民医院、云南楚雄鹿城大厦牟定商场、牟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牟定县医药有限公司等十二家女职工较多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和书面材料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女职工人数、订立劳动合同情况、女职工产假待遇执行情况、哺乳时间执行情况、孕期哺乳期延长劳动时间情况、夜班劳动及工资支付情况、社会保险的参保和缴纳情况、用人单位制定和落实关于女职工合法权益制度规章情况、女职工从事禁忌劳动情况、女职工组织建设、心理健康维护、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发布含有性别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的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部分不符合要求的企业现场提出整改措施,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并要求各单位、企业负责人积极主动做好自查自纠。同时注重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用人单位依法保障女职工劳动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严厉查处违法案件和纠正违法行为,对调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县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戌街派出所警医深夜紧急救援为生命护航
  下一篇文章: 安乐乡抓实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全力打造平安铁路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