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成效明显    
[ 作者:杨金彪 日期:2021/11/26 来源:县人社局 点击:72415 评论:0 ]
今年以来,牟定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成功处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件393件,涉及劳动者393人次,其中:355件进行调解处理,裁决结案36件,撤诉2件,结案率为100%,调解率为90.6%,维护了全县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主要措施:一是以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服务万户新企用工为契机,强化政策宣传,引导企业规范用工和劳动者依法维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发生。二是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职能职责,把劳资纠纷柔性地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人社、工会、工信、工商联之间相互沟通协作,按季度定期对劳动关系进行分析研判,做到早排查、早介入、早调处、早预防,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办理仲裁案件中,以“重调解促和谐”为宗旨,积极推行案外、案前、案中调解制度,采取“调解为主,裁决为辅”的方式,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五是强化优质服务,以高质量的办案水平提高办案质量。仲裁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仲裁申请双方当事人,细心审查相关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有关注意事项,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完善办案程序,公正及时解决劳动争议,依法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文章: 警民恳谈共筑平安牟定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