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局成功组织首场行政复议听证会    
[ 作者:刘 安 日期:2021/12/6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5824 评论:0 ]
牟定县司法局在办理一件行政复议案件过程中,为查明案件事实,根据办案需要和有关法律规定,启动行政复议听证程序。于11月29日下午组织行政复议申请人、被申请人、第三人在牟定县行政复议听证室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这是自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复议职能划转至牟定县司法局后,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过程中,由牟定县司法局组织举行的首场行政复议听证会。
在听证会前,牟定县司法局作了充分准备,依法抽选3名工作人员组成行政复议听证人,指定1名行政复议听证主持人,安排1名行政复议书记员。听证员认真审阅案卷材料,分析案件争议焦点,制定了听证提纲。
在听证会上,听证主持人充分听取了行政复议申请人、被申请人、第三人对具体行政行为的陈述,就案件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向听证参加人进行询问。当事人在听证主持人的引导下,就案件争议问题进行举证、质证、辩论。
通过听证,听证人了解了案情经过,查明了案件事实,把握了法律条款,为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积累了经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共和镇集中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 戌街乡综治中心标准化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