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女子大闹足浴堂 司警联调来帮忙    
[ 作者:李光彦 日期:2021/12/14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15843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司法局共和司法所配合牟定县公安局共和派出所成功调处了一起因泡脚消费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当地社会和谐稳定。
2021年11月10日23时许,家住XX小区的吴先生酒后,在未告知其妻子普某的情况下擅自转悠到XX 足浴堂泡脚消费。其妻普某见夜深不见丈夫,便多次打电话寻找,但无人接听电话,普某心存疑虑担心丈夫的安全,于是便外出寻找。当找到XX 足浴堂看见足疗师正在为其丈夫吴先生作足疗按摩时,普某心生怒火对其丈夫破口大骂,期间吴先生因酒醉未对妻子普某的辱骂作任何回应,经营业主张某听到普某嘀嘀不休的辱骂声后及时进行了劝阻,建议普某带丈夫回家休息,不要影响其正常营业。普某见对丈夫的埋怨没有任何效果,又把怨气发泄到了经营业主张某身上,对着张某不断辱骂,张某在忍无可忍之下也以辱骂回击对方,以致双方发生口角并进行撕打。酒醉的吴先生被双方吵闹声惊醒,一跃而起并协助妻子普某将张某按倒在旁边的沙发上殴打,致使张某、普某受伤。足浴堂员工见状立即报了警,110出警后对现场进行了及时制止,并建议受伤人员到当地医疗机构检查医治,医治结束后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张某住院治疗出院后,共和派出所邀请共和司法所一起参与调解。调解过程中,因张某要求赔偿金额与吴先生及普某赔偿的意向悬殊过大,调解一度陷入僵局。在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宣讲法律法规、摆事实、讲道理,并对张某提出的过高不合理诉求进行认真解释和疏导教育后,最终促使双方达成由吴先生夫妇一次性赔偿张某伤后各种经济损失10000元的协议。至此,一起因泡脚消费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成功化解。
看似一起简单的健康权纠纷,但其背后的教训是深刻的,值得我们深思。人民调解员在此温馨提示:出门进门一声好,夫妻幸福爱到老;平时喝酒要自重,酒醉做事易冲动;口出秽语伤尊严,祸端易从口中起;旁观劝阻需冷静,用好方式不损失。希望广大公民以案为鉴,争做尚德文明、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上一篇文章: 机动车在道路以外的地方造成他人损伤,交强险是否赔偿?
  下一篇文章: 牟定交警:又一辆“百吨王”落网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