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应急局与凤屯镇迤石坝石料场联合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 作者:代天彬 李 芬 日期:2021/12/16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10125 评论:0 ]
为全面提升非煤矿山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各级非煤矿山企业应急响应能力,检验非煤矿山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实战能力。12月14日下午,牟定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中国水利水电九局有限公司滇中引水楚雄砂石1标项目部在牟定县凤屯镇迤石坝石料场开展非煤矿山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牟定县应急管理局股室以上干部、中国水利水电九局有限公司滇中引水楚雄砂石1标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演练。同时邀请县内14户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以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碰撞、溜车、挤压坠落等重大安全风险和不良的地质条件下施工中的自然风险等因素引发安全生产为背景,结合项目施工特点,模拟突发高处坠落安全事故展开救援,对作业人员在发生事故时如何紧急撤离,如何开展自救互助,如何防止事态扩大展开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现场紧张有序。通过开展演练,检验了非煤矿山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了相关部门及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在发生事故的紧急情况下,能采取安全、有序、高效的救援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强化了非煤矿山安全事故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援应急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参演企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检验了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准备情况,检验了各非煤矿山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五长制”绘就人水和谐新画卷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采取有力措施 积极有效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