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四个狠抓”筑牢安全防线    
[ 日期:2021/12/29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3275 评论:0 ]
为确保实现年末公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新桥派出所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盯年末岁初影响辖区社会稳定的不确定因素,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四个狠抓”为抓手,确保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狠抓巡逻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
新桥派出所深入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和发案特点,采用街面巡逻与视频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辅警、警务助理及社会治安防控力量,在辖区治安复杂区域、主要道路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特别针对案件高发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狠抓隐患排查,提升辖区安全屏障
新桥派出所以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目标,对辖区道路、学校、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对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督促责任部门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不留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1处,检查辖区各场所21家(次),对存在问题现场整改7处,限期整改4处。
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筑牢平安建设防火墙
新桥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融合“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两周三查四告知”等工作,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充分利用警务助理及村委综治力量人熟地熟优势,将矛盾纠纷摸排工作下沉到村寨,下沉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纠纷,第一时间着手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有序维护辖区社会秩序稳定,筑牢平安建设防火墙。
狠抓宣传引导,做实做优警务服务工作
新桥派出所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开展“向人民报告”“四万三进”“千警进万家”等有利时机,深入各村委会在醒目位置粘贴“防诈骗、防盗抢、防事故、防火灾”等内容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并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宣传工作压实到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侵财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损失。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楚雄州“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走进江坡村委会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江坡镇“1234+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法 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提档升级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