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牟定县新桥镇绘制人居环境整治“作战图” 下好共建共治共享“一盘棋”    
[ 日期:2022/1/7 来源:新桥镇 点击:24354 评论:0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牟定县新桥镇坚持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绘制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作战图”,掀起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网格带动、群众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下好共建共治共享“一盘棋”,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重点抓整治。聚焦新桥集镇多年来垃圾成堆、污水横流、私搭乱建突出这一“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由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参与,分片包保街道、居民楼,通过入户走访、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制定措施,吹响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冲锋号”。在为期33天的新桥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共投入资金150余万元,清垃圾、建管道、拆违建、画车位,通过“拆改并推”、“建治同行”,彻底告别了新桥集镇20余年“脏乱差”的旧面貌。
培树典型立标杆。秉持“榜样就是力量”的理念,将马厂村委会赵石坝及新桥村委会新桥村作为美丽乡村县级示范样板进行集中打造。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村组干部“走出去”,到周边有亮点、可借鉴的县市村镇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将“心动”转变为“行动”,把县级参与人居环境提升考评的老师“请进来”,“面对面”“点对点”开展现场教学指导,力促标准再拔高、责任再压实;通过找短板、强弱项,集思广议、先试先行,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全域推进促提升。通过“小广场·大喇叭”、微信群、群众会,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示范村打造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单、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和示范点打造上来;制定完善《村规民约》,严格执行“日清扫、周保洁、月考核、季排名”制度,坚持“严”的总基调和“实”的好作风,倒逼责任压实、推动工作落实;因村施策,广泛发动,从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到亮点打造、总体提升,利用墙边地角、废弃物品,打造“小花园”“小菜园”“小景观”,通过“一户户”“一点点”“一村村”突破,推动全镇示范点打造“出新出彩”,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发生“大变样”。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通过持续的整治、提升、打造,以新桥集镇为中心,赵石坝、新桥村为示范带,辐射15个村党总支、123个自然村、198个村民小组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打造网初见成效,一幅美丽、宜居的新桥画卷正徐徐展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启动会议
  下一篇文章: 法治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