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把反邪教宣传融入“村规民约”    
[ 作者:杨学文 日期:2022/1/21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12917 评论:0 ]
近年来,牟定县各行政村结合本村实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的村风民俗、禁止参加邪教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等内容,写进村规民约,让反邪意识扎根到每一位村民心中,变成每一位村民的自觉行动,有效防范邪教在该村的滋生,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反邪教宣传融入“村规民约”。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意识,让文明新风成为乡村生活新常态,全县89个行政村(居委会)1028个村民小组将反邪教宣传内容写入该村《村规民约》,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反邪防邪。
随处可见的反邪教文化墙,引导村民自觉反邪教。走进村、组,你就会看到在村中的道路两旁、屋舍的围墙上、文化广场的宣传栏内,带有反邪教宣传内容的《村规民约》宣传随处可见:“遵国法,守村规,公共财,不可毁;学科学,重教育,反邪教,不迷信……”
讲文明树新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成为村民自觉行动。反邪教宣传写入《村规民约》,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尤其是把移风易俗、环境卫生、邻里和睦等内容融入其中,群众易于接纳,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果,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健康生活、共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有他们,这个冬天不太冷
  下一篇文章: 关于拟奖励2021年度楚雄州见义勇为先进的公示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