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牟定县安乐乡“三强化”做好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 作者:张晓炜 日期:2022/1/28 来源:安乐乡 点击:21958 评论:0 ]
为守好“责任田”、织密“安全网”,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全乡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安乐乡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和各级“两会”期间社会维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前部署“不大意”。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责任制度,制定印发了春节期间维稳工作方案,增强敏感性和预见性,细化完善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各项工作措施,以责任落实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矛盾纠纷问题,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强化矛盾排查,为民解忧“不断档”。立足矛盾纠纷防范在早、化解在小”原则,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了解并掌握农村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早掌握信访群众的动态信息,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春节”期间信访工作不脱节、不滞后、不推诿,及时消除隐患苗头,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强化办结效率,注重质效“不松劲”。紧盯“春节”期间农村有关邻里纠纷、外出务工回乡、家庭矛盾、特殊群体管控等矛盾易发领域和长期缠访闹访信访老户的教育稳控,以不激化矛盾、不发生群体聚集为原则,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处置在事发地、化解在初始阶段。同时,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做到对信访问题精准预警、预测、预防,收到信访问题快速反应,稳妥高效处置,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森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