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走进校园亲近法治--法治进校园联席会暨新一轮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    
[ 日期:2022/3/29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4657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2022年3月21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玉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世刚;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及分管副局长、安全股股长、25所中小学校校长和县人民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25名检察官参加了会议。邀请县人大、县政协联系检察院和教体局的工委莅临指导和监督。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检、教育部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县人民检察院、县教体局关于《聘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各参会学校校长现场为检察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世刚要求: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一是当好宣讲员,要结合司法办案实践精心准备法治课,以案释法,带着感情讲课,发挥典型案例在普法教育中的引导、规范、预防功能,在未成年人心中播下法治种子;二是当好联络员,要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检校协作中的纽带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掌握学校法治教育的动态需求,为孩子、学校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助力;三是当好服务员,要立足法治副校长的定位,结合我县校园体量大、涉及校园周边、内外存在的不同安全隐患,在发挥检察职能的同时,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玉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创新宣传方式,营造学法氛围。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检察院和教体局能够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大力推动法治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石。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能积极引导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对学校、家庭、社会能共同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消除危害青少年的社会不良因素,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具有积极的作用。
在下步工作中,县检察院的25名法治副校长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与社会各界,为我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举行2022年执法执勤用车及防疫物资发放仪式
  下一篇文章: “检察蓝”心系彝乡情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