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检察蓝”心系彝乡情    
[ 日期:2022/3/29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5661 评论:0 ]
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营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良好氛围,经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会委员会研究报经院党组同意,2022年3月17日下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以“立足检察职能,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全体工会会员在蟠猫乡领导和当地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先后到了蟠猫乡丫口村、母鲁打传统古村落、古岩村、民族文化传习所了解民族团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彝族文化发展情况。在学习了解过程中,全体干警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农贸集市、乡村完小开展了关于预防危险驾驶、防电信诈骗、防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防性侵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提供法律咨询11人次,散发宣传材料370余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洪世刚同志不断与蟠猫乡主要党政领导亲切交谈,深入问询、了解蟠猫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以及今后一段时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工会主席谢明伟同志就我院和蟠猫乡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和巩固情况做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建立健全检察机关和乡镇党委政府工作机制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志经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民族地区的乡村文化和民族特色,纷纷表示今后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坚定对我国民族理论、解决民族问题道路的自信,不断提高服务和保障民族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不断锻造“检察产品”,贡献检察力量!
蟠猫乡党委书记田波同志、乡长柳思龙同志在陪同过程中,向全体检察人员详细的介绍了蟠猫乡近年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检察机关开展的此次活动给予了较好的评价,认为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精准定位检察职能,找好切入点和结合点,把检察主业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度融合、接“地气”为蟠猫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动蟠猫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民族团结和检察工作“双丰收”。
此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检察机关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具体体现,也是牟定县人民检察院谱写“发挥检察职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的号角。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检察职能,与蟠猫双联双建,坚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加强生态检察,保护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聚焦乡村振兴,推进民族地区乡村治理;深入诉源治理,化解民族地区矛盾纠纷;加强法制宣传,为少数民族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把为少数民族办实事,解难事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为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推动蟠猫民族团结进步。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走进校园亲近法治--法治进校园联席会暨新一轮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
  下一篇文章: 法治宣传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