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牟定县成功召开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 作者:夏潇楠 日期:2022/3/31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55500 评论:0 ]
2022年3月30日上午,牟定县法学会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增补常务理事4名、理事4名,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当选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并在全体会议上讲话。
杨浤指出:过去一年,县法学会在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县192名法学会会员和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服务改革发展、繁荣法学研究、推动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服务会员的能力有了新的提升,法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为推动依法治县、保障和促进牟定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浤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县党委具体工作安排及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旋律”,扎实推进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系统学、专题学、集中学和自学,真正做到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定力。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县法学要加强对法学法律界的政治引领,确保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充分发挥法学会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优势,主动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质效。要认真开展好“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法治宣传活动,传播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努力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法治“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的作用,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基层群众答疑释惑,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到法律顾问就在身边。要结合当前“四万三进”“疫情防控”“婚姻家庭风险评估”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参与到基层平安法治创建活动中来,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靠法解决矛盾纠纷,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大任务以及政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四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要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法干部队伍、法治人才队伍、群团工作队伍提出的一系列新标准新要求,提升工作理念,提振精神状态,全方位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五要强化协同配合,提升履职能力。法学会工作战线长、覆盖面广,涉及部门单位多,要立足群团特点,重协调、善协调,主动同各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作、联系服务,建立健全会员管理、研究协作、成果转化机制,加强同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联系。
杨浤要求:法学会工作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勇于承担责任,强化自身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把牟定县法学会建成一个有活力、有水平、有影响的法学研究机构目标共同努力,为推进牟定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为平安牟定、法治牟定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误耕魔芋种植地 人民调解息纠纷
  下一篇文章: 男子操作微耕机受伤 多警种联合紧急救援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