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美丽村庄入画来    
[ 作者:李书信 日期:2022/4/21 来源:县人社局 点击:81767 评论:0 ]
牟定县把城乡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着力打造云南省最干净县城的同时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整治提升构建清新靓丽、文明乡风,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开创魅力美丽乡村、特色典型乡村新画卷。
自开展美丽村庄以来,牟定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提升,有序推进垃圾管理全覆盖、村容整治全覆盖、厕所革命全覆盖、污水治理全覆盖、村庄管控全覆盖“五个全覆盖”,做实“户清扫、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管理工作模式,开展村容整治工作,残垣断壁广泛拆除,“五堆十乱”彻底整治,“假乱俗”广告销声匿迹,点燃农民群众的户厕改造热情。全面启动7个乡镇、89个村(社区)、727个自然村国家、省、州、县、乡“五级”美丽乡村创建活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让每一个村庄都美丽起来,展现出百花绽放、争奇斗艳的生动场面。乡村变脸注入了崭新视野和智慧力量,提升乡村颜值,实现村庄绿化、美化和亮化,开启乡村美颜模式,农村环境变美变靓变干净,唤醒乡村活力,注重乡土味道,体现乡村风情,留住乡韵乡愁。
共和镇是牟定县最大的乡镇,是牟定县政府所在地,共有24个村(居)委会,由原来的3个乡镇合并。牟尼村委会习大河村、金马居委会的丁家冲等村作为全县第一批示范打造的自然村。伴着春风,走进牟定县共和镇,一座座村庄、一条条公路、一条条河流置身绿色田野间,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滇中牟定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生机盎然的小康图画。
江坡、凤屯、蟠猫、戌街、安乐、新桥6个乡镇同时展开,通过提升打造,构筑美丽田园风光,眼前的和谐美景盎然生机,美景如画,让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格外舒心。
漫步于在美丽村庄之上,徜徉静谧怡人的村庄之间,一幅幅绿水青山、产业兴旺、村民富裕、乡风文明的新农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是城里人追求向住、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走进村间,一幢幢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房前花草拥簇,路旁树木林立,平整干净的水泥路通往每家每户。整洁楼房排排立,硬化村间道路条条通。青山碧水款款来,房前屋后处处新,华丽转身成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江坡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矛盾纠纷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多方式开展“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