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公安局戌街派出所“三不放松” 精准护平安    
[ 日期:2022/5/16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8947 评论:0 ]
法制宣传不放松
牟定县公安局戌街派出所结合戌街乡辖区近年来社会治安状况,对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云南楚雄工程项目部工人人数众多,人员复杂,存在治安风险隐患较大的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法制宣传教育。
在安全生产方面:落实好消防安全的相关规定;工程中使用爆炸物品要按要求落实相关审批制度并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员工在工作中使用交通工具要遵守交规,尤其对运载货车超载,客运车辆超员问题提出批评与警告。在人身财产安全方面:介绍了国家反诈APP的安装和使用,以及如何快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一旦发生侵犯人身财产类的案件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树立法治观念方面:杜绝赌博、打架斗殴、寻衅滋事、酒驾醉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针对因男女感情问题引发的暴力事件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告诫广大员工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操守。全体员工学习基本法律知识,学法懂法守法,牢固树立法制观念。
电诈防范不放松
戌街派出所联合中国移动牟定分公司,深入群众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推广安装国家反诈APP活动。
在活动中,戌街派出所与移动公司密切配合。通过领取派出所发放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材料以及安装国家反诈APP,就可以获得中国移动赠送5元话费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到此次反诈宣传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一共为100余名群众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APP软件并开通了预警功能。并现场向群众讲解近期在牟定境内发生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时,重点提醒广大群众安装了国家反诈APP后一定不要卸载,并实名注册。
打击犯罪不放松
近日,牟定县公安局戌街派出所协助牟定县烟草专卖局,在辖区内查获无烟草专卖许可证运输烟草专卖品案件一起,违法人员一人。
经核查,当场查获香烟品类27类,香烟共计366条。涉案价值30000余元。现案件已交由牟定县烟草专卖局调查处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法治宣讲进校园 用心守护“少年的你”
  下一篇文章: 检察官参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推进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