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检察官参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推进会    
[ 日期:2022/5/16 来源: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15718 评论:0 ]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近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文用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参加了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由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家尧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和32个班级的班主任参加,会上,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王文用检察官结合当前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出四点要求。
一、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是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契机,保障师教生学良好的校园环境。县政法委发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工作要求是结合当前我县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实际提出来的,也是学校家长的期盼。三是要分门别类对每个学生在校表现进行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帮助教育。
二、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落实。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和校园欺凌工作。
三、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师风建设,为人师表,当好表率;二是要爱岗敬业,把思想和精力用在教书育人上,严禁从事赌博等违规活动,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传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危险驾驶犯罪。三是要爱校如家,树立校荣我荣的集体观念,按照教育教学目标任务教书育人。
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一是要与学生交心谈心,充分了解学生的心理和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心理上遇到的困难;二是要经常开展家访工作,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补齐部分学生家长监护缺位问题;三是引导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营造良好的家校互动机制;四是要转变观念,借助学校、家长、社会力量抓综合治理和引导学生及其家长学法守法用法,促进校园周边环境良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校长刘祖林对王文用检察官的讲话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刘祖林校长指出,教师是教育教学的基础,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是营造良好教学环境的保障,我校将以推进会为契机,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积极抓好校园及其周边的环境治理工作,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发展。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戌街派出所“三不放松” 精准护平安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