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青蓝相承 携手共进 落实审判人才培养,何如拜师焉?——牟定县人民法院“传帮带”活动郑重开启    
[ 日期:2022/5/18 来源:牟定县法院 点击:13759 评论:0 ]
为加强法院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探索青年干警培养新机制,解决青年干警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青年干警迅速成长成才,牟定县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在青年干警中广泛开展“传帮带”活动,切实提高青年干警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全面提升法院队伍整体形象。
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李光丽指出:青年干警是审判事业的生力军。“传帮带”活动是牟定县人民法院贯彻“人才兴院”战略、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将牟定法院打造成双向沟通、互帮互学、以老带新、教学相长的学习型集体,进一步激发法院队伍整体新活力,共同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为此,牟定县人民法院选派了5位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先进个人和审判业务骨干杨明跃、张自强、宋一仙、高艳红、罗光俊作为“传帮带人”,与5位40周岁以下且取得法律资格的在编干警郑清月、涂敏、杨惠、田园、晋蕊结对,通过老师三年的传理念、传精神、传经验、帮解惑、帮解难、帮提升、带思想、带作风、带工作一对一带培养,实现青蓝相承,加强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培养,补齐人才短板。
4月25日早上,牟定县人民法院为“传帮带”活动举行了郑重的拜师仪式。仪式上,5位帮带干警分别向指导老师敬茶、献花,老师则向学生回赠了书籍。
杨明跃、罗光俊代表5位老师向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作为法官,应当将有良知、讲道德、公正廉洁作为毕生信念,希望年轻干警讲政治、守规矩,认真履职、公正司法,勤于奋斗,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奉献出自我应有的价值!
郑清月、晋蕊代表5位帮带干警向老师立下决心:必谨遵师教,学习老师之行忠诚、顾大局,有理想、守初心,肯钻研、敢创新,有原则、有担当,传承好牟定法院“工匠精神”,为守护司法公正奉献光热。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波先代表党组叮嘱全院干警:隆重的仪式意在帮助干警们切身体会到重任在肩,帮助师生准确认识“传帮带”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老师们做好年轻干警们审判执行业务能力的“领路人”、通达社情民意的“领路人”、法官职业道德养成的“领路人”;希望年轻干警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讲政治明大局的人,立足工作本职,做一个善学习有追求的人,从严管好自己,做一个知敬畏守底线的人,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个人工作、学习和成长的根本要求,在老师的帮带下,全面提升政治修为和司法能力水平,快速成长起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用心站好“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共和司法所:三举措加强诉前委派调解工作成效明显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