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2022年“五项机制”工作联席会议    
[ 日期:2022/5/24 来源:县妇联 点击:18578 评论: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及全面落实“五项机制”工作及楚雄州妇联牵头召开的“五项机制”工作联席会议精神。5月5日,县妇联牵头召开了牟定县2022年“五项机制”工作联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浤出席会议并对如何落实“五项机制”,助力平安牟定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巩固“五项机制”,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取得实效。“五项机制”实施以来,牟定县始终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平安牟定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高位统筹谋划,层层压实责任,为形成风险联查,问题联治,矛盾联调,纠纷联处,工作联动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搭建了平台,延伸了手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式,切实增强落实“五项机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她要求,要各方联动,形成合力,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牟定建设。各级政法部门、妇联组织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推动党政领导下的维权服务机制落实到位,切实把妇女儿童诉求愿望真正的落到实处,把党的关爱送到妇女儿童身上。
会上,妇联常务副主席田娅传达了楚雄州2022年“五项机”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分别就贯彻落实“五项机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邀请了正兴社工为参会人员介绍社会化维权项目相关内容。
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各成员单位对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加大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工作力度。
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联络员,七乡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多措并举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社局“重调解促和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仲裁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