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云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郭晋伟一行到牟定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 作者:李建平 日期:2022/5/31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9419 评论:0 ]
2022年5月13日,云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郭晋伟、州司法局副局长肖天平一行到牟定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捷,县司法局局长代琼芬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我县“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和“云南省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应用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妇联、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牟定县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局长代琼芬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各项措施、提高社区矫正监管质量,从严落实《云南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全面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智能化水平等方面汇报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其他与会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座谈会还就《云南省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通过调研座谈,调研组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同时对我县下一步“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和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要严格按照司法部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规范加快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项目实施;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工作;三是要加大对“六有”人员的摸排和风险管控力度,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报备。四是要密切关注涉黑涉恶、涉赌涉毒涉枪等重点领域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风险点和压力点,做到日常监管不放松,重要时段和敏感节点强监督,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安全稳定,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乡村田间亮“枫”警 服务群众赢“好”评
  下一篇文章: 强制报告制度 照亮“隐秘的角落”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