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地震局召开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 作者:严丹萍 日期:2022/6/30 来源:县地震局 点击:8891 评论:0 ]
为了确保地震灾害发生后能够快速、高效、科学、有序开展抗震救灾,最大限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由牟定县人民政府牵头,地震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推演、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会议和“三网一员”培训会。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40家成员单位领导、七乡镇分管地震工作副乡镇长、及县地震局全体干部职工逾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俸朱主持,县人民政府分管地震工作的毕元伟副县长任演练指挥长并讲话。
会议开始,县地震局周局长首先明确了此次演练的基本思路:深刻认识地震灾害的特点、应急处置的基本流程和各部门的职责。本次推演围绕:由常态转变为Ⅱ级响应状态推演、紧急处置抗震救灾重大事项推演、部署紧急救援行动推演三个阶段开展。
会上,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积极配合成功开展了地震应急桌面推演,充分检验了《牟定县地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深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灾害做好准备。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准把握防震减灾工作新要求。“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准备工作检查,维护和运用好地震应急平台。本次推演提高了我们的地震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安乐乡:以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地震局参加牟定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