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认真开展粮油安全大检查    
[ 作者:温希锋 日期:2022/6/30 来源:县发改局 点击:22251 评论:0 ]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省、州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安全、平抑市场粮价、维护社会稳定,我局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认真履职,于2022年6月20-22日开展了粮食安全大检查工作。
加强对粮油市场安全监管。6月20-22日出动车辆9台次对我县粮食市场、11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经营的粮油质量、原粮卫生、执行政策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查11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的粮油供应严格执行政策,未发生粮油供应断档、脱销、价格暴涨情况,也没有发生因粮油质量、卫生不符合标准引发粮油安全事故。
提高检测手段把好粮油食品质量关。检查期间对牟定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抽取19个样品送第三方进行原粮及成品粮的精度、等级、重金属、农药残留、真菌毒素等卫生安全指标,以及油脂的过氧化值、脂肪酸值等物理指标进行检验(昆明海关技术中心、楚雄州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经检验,质量指标、储存指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从源头上把好粮油食品质量关,让城乡居民吃上放心、绿色、环保、质量有保证的粮油产品。
切实做好粮油价格监测工作。今年以来,我局非常注重日常价格监测工作,特别是重大节日期间密切关注粮油市场供求和价格的变化,定期不定期根据粮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进行分析预测,每周一上午将成品粮油价格通过国家粮食局网站直报系统上报州发改委,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我县粮食价格情况。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政府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文章: 党建引领架设凤屯“枫桥”——云南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党建引领筑牢四心警务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